如標題,暑假中的孩子們、大學生們,成年人,中年人,剛學會使用網路的大人們
想必很常遇到路上要求做問卷調查,又或者FB網路求回應抽獎,

現在拜網路之方便,不用出門動動手指,看看實況或粉絲專業也可以抽獎拿獎品,
基本上,只要遇到需要提供雙證件著,還有簽任何單子,就要注意了!

不管學生亦或是社會人士,當你想透過學習新技能而獲得高薪時,多少注意過補習班的廣告,更甚者有上過課的經驗。

這篇談談去電腦補習班會遇到的推銷!

這邊我要分享個經驗,
被學承、聯成及巨匠電腦強迫推銷課程,為何我說是強迫呢,因為我已數次表明拒絕並起身想離開,但對方在過程中一再地留我下來並引導填寫個資。

既通訊行落落長的誘騙後,
以下是學成電腦......去過兩間,遇到不同的情況

先說,以下並不是誘騙,但這推銷方式太過於強迫,
在介紹課程後,開始使用推銷話語,這也很正常,但店員如此聰明也聽到客人的拒絕,卻硬性強迫留資料,到後來讓人反感。

第一間:
介紹完A課程,問我有沒有興趣的同時拿出一張單子,類似課程試上預約,但我說: 「今天只是想知道有甚麼課程可參考,並未打算試上」
然後對方卻鬼打牆說:「這樣喔,這些價位是點高,我們現在有配合政府的補助優惠方案......」開始介紹B方案,
介紹完又順手的拿單子給我請我留下資料,好日後給我第一手訊息,並當我預約免費一堂試上課,問我「哪時有空?」

我再次說明今日只是要先詢問,感謝對方介紹,請她給我名片,若真有需求再連絡,再次強調我並不想預約試上,
對方居然開始說鬼打牆說現在同年齡的人來他們這邊上課的很多,學成都去兼差等等,像我這樣一開始不想上,上了之後真的幫助很多,要我先來試上看看,
真的覺得太煩了,擺明不留資料不放人走,講了第三次我只是要先詢問不想預約試上後,
我就開始不想聊了,她講她的,我就一直盯著她,然後只要她問哪天有空,先留一下資料,我就直接回答我不想留,也不想預約,
一直盯著她,也不講話了,臉也笑不起來,她最後才自己打圓場說有需要請找她,我走出大門,總算見到太陽,呼。
聊天兼僵持總共花了兩個小時多,呼 比我逛街還久,都可以看一部電影、一本書惹。
 

時間相隔快兩個月,我決定問另一間,家人問過的聯成。

第二間:
是聯成,一進去,一位櫃台小姐客氣地問我有甚麼需要服務的,
我表明是想詢問課程內容,跟小姐聊天過程中,有跟對方說,之前已詢問過,不用介紹XX課程,因此少了很多聽講時間,大部分是在聊天,
我丟出一些問題,比如價位,課程時間安排,等等,這時候我說了一句話「如果還是學生呢?是否有其他方案」,對方依舊客氣地介紹,
然後開始溫柔的說明學生繳費有優待,而且可以分期,這樣花自己生活費又不用造成家人負擔等等,同時間小姐拿出兩張單子,
說是分期付款的單子,而且不用利息,再給我另一張單子上面寫是甚麼甚麼契約書,勸我趕快參加,不然會錯失優惠跟名額,
我表明想帶契約書跟單子回去跟家人討論,要讓出錢的家人也了解,然後對方就說公司規定單子不能帶回去,叫我放心這是分期付款而已,
然後鼓吹我上試聽課程,我說我無法馬上給你答覆,我需要跟家人討論,請他給我課程DM、名片跟單子,對方一樣鬼打牆一直說服,我堅決不留資料,而對方也堅決不願意給我單子回去跟家人做研究,雙方一來一往花了十分鐘
因此我直接收拾東西,起身、微笑、加大音量說:「既然這麼重要、會影響學員自身權益的契約和單子,都不願讓消費者自己帶回去花時間了解,那我想也不用多花時間詢問再多,另外告訴你法律上尚未簽屬的契約是具有至少五天的審閱期,你這樣是意圖欺瞞消費者。還有,我有權利不留資料,謝謝你的介紹,我要走了。」
隔壁一桌還有小姐在介紹,一看就知道是學生,看他們兩個一直要走走不了,我說完瞄了隔壁兩位同學一眼,然後走向大門,
跟我介紹的小姐聽到這番話,馬上臉一僵,開口說你誤會了我沒有要欺瞞,這是公司規定......
但我搖搖手,只跟他說:謝謝,掰掰。就離開聯成。
對了,告訴你那兩張契約是甚麼,一是名為分期付款,實為貸款的單子,一個是補習契約書。內容字小又落落長。

 

巨匠是朋友提供經驗,基本上,一樣是問完要走很難,對方會不斷說服你,告訴你不進修就輸人一節,學成後不管是工作上還是額外兼職都可以增加自己的薪水,有補助的方案就拼命遊說你說省多少,太貴的還告訴你多少學員當初也是學這套課程就功成名就,現在薪水多少多少,試問這麼厲害為什麼你自己不學完去賺更多錢?在這裡? 如果對方是課程老師,就用自身經驗一直說現在自己多厲害薪水跳很多,還可以兼差多賺,自學很難會半途而廢,且有老師可以直接問也不用買錯書,軟體自己買多貴,安裝盜版又會中毒,現在課程都有送,好值得阿~名額有限,要趕快報名,或是免費送你一堂課,免費試聽送小禮物,留資料送小禮物送課程折價卷可以現折,當下報名可以在優惠多少,這些課程原價多少怎樣怎樣,用貸款分期付款繳學費也不貴(是他會說明這是貸款),每個月多投資自己一點就能得到很多技能,飛高高~~~YO~~

 

很多人說他被說服覺得很好所以當下就簽了各種XX同意書,你的腦袋不要被贈品、話術、貪念而影響,請考慮再三。

網路搜尋關鍵字可找到多人相關經驗及新聞~

 

以下提供

https://www.ptt.cc/bbs/License/M.1280205958.A.648.html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275337279.A.338.html

 

給點小插曲,最近聯成或是巨匠電腦(學承已倒閉),會利用獎品吸引領獎的人帶雙證件上門,然後再透過現場面對面的機會,進行洗腦式推銷,再說一次,請考慮再三!

arrow
arrow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