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在電視上看到,預告片實在太有趣好笑了,加上背景音樂很有味道,立刻記下時間表列入必看,後來又看一次,太可愛!!

內容在講女孩芳如(柯佳嬿 飾演)從小抱著去美國的留學夢,有天因為從小相依為命、經營旅館的阿嬤(陳淑芳 飾演)住院,她趁機利用機會,希望幫忙經營旅館的期間可以賺到去留學的費用,沒想到旅館早已面臨倒閉的危機,為了搶救旅館(兼賺到旅費XD),本來只是一個魚干女的芳如和旅館員工: 不識字但樂觀開朗的阿好姨(呂雪鳳 飾演)、擁有好廚藝的大廚全叔(蔡明修 飾演)、因故而到台灣,在旅館短期打工換宿的外國人Allen(周厚安 飾演),四人一起為搶救旅館而努力的過程,在搶救過程也發現一段關於淑芳阿嬤和音樂家山田智生的愛情故事......  (以下有雷)

一開始阿嬤趁機挖坑給芳如跳就已經夠好笑,芳如這角色的個性鮮明,也是促成片中喜劇風格的重點,而劇中有外國人,和只懂國台語的阿好姨,想當然劇中一定有很多語言笑話,例如:打工還俗變成阿公還俗、 terribl變黑布、outside變烙賽等等,都讓人忍不住大笑~

 
阿好姨這角色,由呂雪鳳飾演,是位很厲害的藝人,除了本身有歌仔戲的深厚底子,搞笑功力也是一流!喜劇節奏感很強,有她在的片段都很歡樂~

  
大廚全叔由蔡明修飾演,常在公視電影的演員中看到他,近年也常在學生拍的影片發現,演戲很到位,富有情感的厲害演員
原來他一直在旅館的原因是他從年輕就一直深愛著淑芳(陳淑芳、葉星辰 飾演),即使知道她和山田智生(米七偶、周洺甫 飾演)在一起、生了芳如的爸爸,他也是一邊陪伴一邊暗戀著淑芳阿嬤,也照樣疼愛著芳如,戲的後半段有較重的戲份~

 
故事裡有分成兩個時空背景,一個是交代淑芳阿嬤年輕時和山田智生的愛情故事,一個是現代,葉星辰飾演年輕的淑芬,她好漂亮喔~~~看過好幾個造型,就短髮讓人最印象深刻,氣質、清新和古典美,而且笑起來甜甜的好柔好柔,好想娶她回家~~(等等),在劇中有好多俏皮又可愛的表情,而陳淑芬飾演淑芬阿嬤,這個角色的連接很恰當,淑芬婆婆本身是很有氣質、優雅的演員,而柔中帶剛的氣,更凸顯在這齣戲裡,為了等待另一人回來而獨自帶大小孩、孫女及撐住旅館的滄桑,與以往飾演母親、阿嬤的角色完全不同,在片中有保留住戀愛少女等候郎君的感覺。

  

與年輕淑芬對戲者是周洺甫,本身是模特兒,曾參與多支MV演出,片中是復古的小生造型,溫文儒雅的角色個性及帥氣外貌,讓淑芬當年一見他就傾心。
飾演年邁山田智生的演員叫米七偶,溫柔大叔阿~~~本人好像是靦腆類型,在片中因為全叔偷藏他寄給淑芬的信件產生誤會而沒與淑芬繼續聯繫,直到年邁收到全叔的信件,才回來旅館見淑芬阿嬤。


銀行專員李先生,音樂人林奕勳(海狗)飾演,好帥喔~~完全就是我的菜(對我就是眼鏡控怎樣)~~~~雖然只是配角,短暫出現,但我覺得他演得很足,無論是表情、姿態,禮貌又強硬,手勢也到位,真實的銀行專員處理這個事情也是不會給你囉嗦的啦,尤其是看起來完全沒救的案子。

  

稽查人員,雙人組合之神鵰俠侶,蕭蓉女(廖慧珍 飾演)、楊鍋(高盟傑 飾演),無敵機車的稽查人員組合,在片中不斷給今日溫泉旅館找碴。已經很久沒見到演員廖慧珍,喜劇片也很常看到她,總是覺得她很可愛,另外,高盟傑演員在另一部作品,有超催淚的演出,若你在這部戲才認識他,可以再看 當愛來的時候 ,保證不會後悔的一部戲。


開房間二人組,劉自強立委(王自強 飾演)、女模珍珍(莫允雯 飾演),珍珍一出場就是瑪麗蓮夢露帶風走的畫面,超級誇張的出場鏡頭,強化珍珍這個角色的性格,劉立委也是三八,劇中兩人為了開房間又不想被媒體追蹤,找上了今日溫泉旅館,沒想到還是被狗仔發現,引發大混亂,最後兩人結為夫妻~



男女主角~~~溫泉旅館老闆娘的孫子芳如(柯佳嬿 飾演)、來台灣找尋小提琴大師過往蹤跡的外國人Allen (周厚安 飾演),芳如這角色在片中相當明顯,不修邊幅、心懷大志、頭腦簡單、動作搞笑的宅女,開朗又不怕生,也是片中不少笑料的貢獻者, Allen飾演的角色,口音部分,我覺得非常厲害,片中看起來真的像不懂的外國人,其實周厚安本人講話字正腔圓,這個配對還滿有趣的,不過這也不是此片重點啦!這部片是觀光形象用~

推薦大家找時間,和朋友家人一起看!闔家觀賞完全沒問題啊!

arrow
arrow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