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病毒跟晦氣無所不在,有時候小朋友喜歡東摸西摸,當下又沒有水可以清洗,除了隨身攜帶一瓶70~80%的殺菌酒精外,其實有更好更安全的選擇!

一般是用純露加精油(較親膚),也可以用純水加精油~

不過沒辦法存放太久,也因為精油不容於水,所以每次使用都要先搖勻!

 

建議,用深色玻璃瓶裝入100cc的原味伏特加+20滴純精油(1%濃度),充分搖勻再靜置

這樣的噴霧製作方式可存放3~5個月(記得放在陰涼處,三個月內用完最好),天然安全又方便!

 

小朋友要使用於臉或身體: 精油濃度約1%~2%(20滴~40滴)

成人要使用於身體: 精油濃度約5%~8%(100滴~160滴)

要使用於空間淨化: 10%~20% (濃度已高,千萬不要用來噴臉或沒有衣服遮蔽的皮膚)


防蚊配方: 茶樹、薄荷尤加利、尤加利、檸檬草~ 小朋友也適用

淨化空間配方: 檸檬+杜松

 


---------7/15 UP-------

如果是製作噴於室內空間的噴霧,精油濃度調到10%、20%,這樣也OK

但要噴於手腳跟身體,精油濃度5%以上已算高~每個人膚質不一樣,5%是安全範圍,但不要拿來噴臉!

 

而將伏特加改成高粱(濃度60%),差別是伏特加味道比較好聞啦哈哈

 

 

arrow
arrow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