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保母.jpg

公視一直在推動優質電視、電影,

而這部「搖滾保母」更是讓大家驚訝,

以代理孕母為題材,

內容加上夫妻問題、婆媳問題、隔代教養問題都有提到。

我只能說,它不沉悶!許多設計情境非常有趣

另外,我個人覺得公視這種用影片推廣觀念的方式,非常有用!

因為......太好看了!都忍不住看到最後!連片尾曲都要看到完~ 哈哈

以下為官方介紹:

『代理孕母』是一場科學的冒險, 可能孕育出不可思議的人性溫暖,而生命的沿續,帶領一家三代超越生死、人性、音樂的隔閡… 『搖滾保母』要告訴大家,人生不會一直兩全其美,但人生會因為缺憾,讓人找到惺惺相惜的伴~

星光幫的創作才女魏如昀首度主演戲劇,獻給公視的觀眾,她與楊文文、馬幼興以及歌仔戲界的星光-呂雪鳳共同演出『搖滾保母』。

一個一直期待有孩子的女性韻如,在懷胎七個月時意外流產,悲痛的她,拚了命也要把孩子生回來!一個叛逆的搖滾歌手筱瑜,和男友開車時不幸撞死一條命,因此願意去當代理孕母,好賺取賠償金。

一個歌仔戲出身的婆婆阿雪,不知道何謂代理孕母,她相信孫女是兒子外遇所生,甚至是領養來的,而且小孫女只懂搖滾,完全不懂歌仔戲……

不管是親情 友情 還是愛情…

由王傳宗及郭春暉共同執導,星光幫搖滾女聲魏如昀主演的「搖滾保母」。共演的演員還有,在「白色巨塔」裡,飾演戴立忍太太的楊文文、及馬幼興等人。此外國寶級的歌仔戲巨星呂雪鳳、以及”大小姐”這個小朋友組合裡的吳兆絃一同合演。

不孕是現代人普遍的一種文明病,在科技發展迅速的現在,很多不可能的事會變成可能,代理孕母就是一件看似文明、但卻在情面上很難正視的問題。「搖滾保母」講的就是這一件因為不孕而帶來的故事…。
星光幫魏如昀演出 帶來創作的新作品

魏如昀飾演筱瑜,是一個很有潛力才華的搖滾樂團主唱,在與男友的一次車禍意外下,不得不籌措巨額賠償金,在樂團練唱之餘,她間接找到了一個應徵保母的工作,但是沒有想到,事情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單純。

她和飾演韻如的楊文文,有相當多精彩的對手戲,觀眾也可以在片中,看到魏如昀練唱的rocker模樣,以及裝扮長髮假裝淑女的造型。

星光創作才女魏如昀這次出演女主角,而且還要挺個大肚子在螢幕前,除了帶來精彩演技外,也帶來了創作的新歌:掏空

【搖滾保母 主題歌-掏空  演唱:魏如昀】

抬起頭   我望向天空   像溫室花朵   說什麼都徒勞無功 伸出手   想抓住什麼   在你的身後   看見的是誰的面容

黑暗中   我看見天空   像慌亂宇宙   找一顆流星填空洞  我奢求   有一刻美夢   讓我的脆弱   放肆在之中揮霍

掏空我   墜落前扯開衣袖    放下你  塵封已久的執著

太赤裸   恐懼啃蝕我的臉孔  不放手  難得這時刻思索

掏空我   在無聲時候衝動    拒絕你  假象的溫柔暗湧

太渴求   望穿秋水也是虛空  張開手  握住最後的彩虹

我能看見 你的臉 在左邊蔓延

撕裂的瞬間 虛構的影子 凍結

演技派楊文文  馬幼興 合演夫妻

在「搖滾保母」中,飾演委託魏如昀代理孕母的夫妻,由楊文文及馬幼興飾演。楊文文在「白色巨塔」中,曾飾演戴立忍的太太,這次在本劇中她飾演韻如,而馬幼興演出她的丈夫至凡。楊文文曾經在公視人生劇展「跳格子」裡有不錯的表現,在「搖滾保母」中她演出渴望擁有孩子的媽媽,完美堅持的性格,讓她的婚姻和人生有了變化。馬幼興在年初剛出演舞台劇,這回投入「搖滾保母」的主要陣容,也展現他一貫的紳士形象,他所飾演的至凡,深愛他的妻子…但卻外遇了,是為什麼呢?這要觀眾一一在劇情裡找到答案。
歌仔戲國寶呂雪鳳 配上大小姐吳兆絃 老小飆戲

歌仔戲國寶級的呂雪鳳老師,粉墨登場在「搖滾保母」展現了很多她的歌仔戲真功夫,和張小燕旗下相當可愛活潑的「大小姐-吳兆絃」對戲,祖孫倆有令人看了有趣的對話,也有令人感動萬分的劇情發展。
「搖滾保母」是一部結合不同角度,來展現「愛,是一種無私」的五集連續劇,讓你搖滾你的人生、搖滾你內心深藏的愛。

 

魏如昀 - 掏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