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支持民族主義
轉載自:台灣論壇KUSO小說版

------------------------------------------------------
前言

這則小說,既非搞笑也非抒情,喜悲參半,虛實也參半。

------角色-----

我:
葉阿倫,住在台北縣土城市金城路……(喂),一個平凡無聊的私立高中生。
喜歡打薄卻不喜歡抓頭髮,功課是學校同級前100名,目標輔大外文,而且我一點都不宅。
故事的最大配角,在學校住宿,因而認識一隻小狗,而發生這些故事。
做事有誠信,長得很帥,又很挺拔。(第四行整行為大噓)

學長:
陳阿哲,比我大一歲,說話很台又帶有髒話,宿舍中跟我同寢,平時的興趣是上裸穿四角褲,
一邊吃泡麵一邊看著A片問我要不要來研究的人(除了這些之外他一點都不糟糕,真的)。
喜歡抓頭髮,臉上痘痘不少,戴著細框眼鏡,一臉宅,沒有女朋友,功課不好,有點不負責……
故事第二大配角,雖然一下子就消失了。

小狗:
靠北(這不是罵髒話),我的小狗──嚴格來說這狗是被丟給我養的,是故事最大男主角。
小型狗,捲毛,米白色,微胖──看過AIR的直接說波特多應該就知道是什麼樣子。
主人是我但是又好像不算數,他前主人也沒有授與給我養育權……所以應該算是有養主的孤兒狗。
至於他的品種我一直想查,卻又每次都忘記……是一隻很皮的狗。

其餘角色暫略。

--------正文--------

在一個好眠舒適的夜晚,我正在跟周公聊天。

「碰嚨碰……」
我聽到泡麵櫃倒下來的聲音。

「噢……媽的……」
我聽到學長的哀嚎聲。

「汪!汪汪……」
奇怪,我沒聽過這個聲音啊!該不會,學長撞到頭摔成狗了!

「學長!學長!你沒事吧!」我趕到事發地點對著一堆倒得亂七八糟的泡麵喊道。
「先別管我,你看這個。」泡麵中伸出一隻手,招手把我叫去。

沒什麼啊!只不過是一隻小狗嘛,長得也沒有說很值錢……
咦?不對啊!
「學長!這裡是宿舍耶!你怎麼帶狗……」
「噓!被舍監聽到我們就死定了!剛剛我偷溜去SEVEn看到的……」
「那你怎麼把他帶回來了?」我鎮定地問。
「牠會被欺負。」學長低頭道「我看他這樣子好像會被大狗欺負,所以我就帶回來了。」
「好吧,看不出來學長你真有愛心……不對吧!那他的伙食、排泄跟睡覺怎麼辦?」我緊張地問。

我跟學長沉默了一分鐘。

「學弟」
「啊?」
「學長……向來沒有你聰明。」學長忽然抬起頭,雙眼凝視著我。
「這句話的意思是……」
「來來來,我們一起想辦法。」學長對我笑,這種感覺很不好……
「不對吧?你都沒想好就把狗狗帶回來,還牽拖我一起想辦法!我看你把他放回去啦!」

學長又沉默了一分鐘,他居然低頭對著狗兒哼起歌了……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算了,反正很久沒有用腦了。

「好啦好啦,幫你想就是了嘛!耍什麼悲情……」

------

【是誰!在那裡作什麼啊?】

完蛋了!是舍監!

*嗶!舍監,老頭神奇寶貝,興趣是看成人片卻又不敢承認,自以為很有權威的頑固老頭。

這隻狗兒也不算很小,藏不住啊!跟學長對看了一眼,想說完蛋了……來不惜隱瞞就被發現,世界最可笑的事情莫過於此啊。看來跟這隻狗狗是無緣了,多看看他幾眼,準備跟他無辜的臉龐說再見……

說時遲那時快,學長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一個黑色長方扁型物體往前滑去!學長他的表情告訴我他的心理在流淚!他到底丟了什麼!只聽見舍監的步伐突然停止,撿起了黑色長方扁型物體……

【高樹馬麗亞……嗯,這個版本好像沒看過……】

學長,你對這隻狗的貢獻是如此的偉大!不禁拭去一把眼淚,雙手壓住學長的肩膀說
「學長,這個忙我幫定了!」

*(乖小孩以上看不懂的可以略過,總之學長解圍了。)*

--------

隔天

「阿倫,我找到藏他的地方了!」學長興奮地說
「是喔?在哪?」我狐疑道
「來來快跟我來,我帶你去看。」

走到了宿舍後面……在左邊數來第二棵樹下的土堆被挖了一個大洞。

「這……學長你有必要把他活埋嗎?我知道他是個小負擔,可是他他他」我緊張說道
「靠北喔,誰要跟你活埋,我已經找工程組的阿邦來幫忙做水泥小屋啦!」學長道
「你什麼時候要叫阿邦動工?」我問
「明天下午啊!大家社團,我跟阿邦翹課來幫忙。」學長對我笑一笑
說真的看不出來學長那麼有心,我以為又是跟生死格鬥那片一樣為了看乳搖的三分鐘熱度。
「好!學長要來幫忙,我做學弟的也翹課來吧!」我也笑了

在和煦的日光下,三人辛苦地幫這隻小狗做了一個隱密的高級水泥狗屋。

「呼,終於完工了!學長,那狗屋的名字是?」我問
「呀,說到名字,都還沒幫小狗取名字呢!」阿邦說
「我暫時不想幫他取名字。」學長突然安靜了下來

「為什麼?」阿邦問

我 大概猜得出來,因為學長很清楚知道這裡是學校宿舍,當秋天一到,學校這邊的樹木就會進行修剪,何況這種水泥屋有誰會笨到看不見?或許,隨時都會說再見也不 一定……汗滴從學長的鬢角滑落到臉頰……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沉重的表情。累積很大顆的汗水,滴落在一塊即將被刻成小狗名牌的石板上。

「這塊先保留吧。」學長說

「走走!阿邦我請你吃滷肉飯!」我趕緊打破僵局
「嗯!真的?」
「真的真的,走啦!」

我先把阿邦推開,但是眼尾餘光卻還是看得到學長蹲在那邊,他正在掙扎吧……

「汪!」狗兒出聲了。

這節社團課,好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