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海裏,住著一名人魚公主。人魚公主的下半身覆蓋著美麗的銀白色鱗片,頭髮也是銀白色的,所以當人魚公主坐在岩石上時,從她身上發出的光芒,就好像有一顆巨大而美麗的珍珠放在岩石上。

每當太陽一下山,人魚公主就會坐在岩石上等著人魚王子,她夢想著會出現一名銀色頭髮的人魚王子,他的胸膛就像大海一樣寬廣。

人魚公主覺得在許多相遇的場合當中,沒有其它時間及其它地點,會比有晚霞的黃昏海邊更為美麗。她幻想著在漫天晚霞中的第一個擁抱。

不過真正的王子卻無法來到她的身旁。每當到了有晚霞出現的美麗黃昏,他只能眺望著遠方,望著總是坐在岩石上的她。人魚王子很清楚,他完全無法靠近她,也絕不可能在晚霞映照的海邊給她一個擁抱。

因為他所能做的,只是將上半身推上水面,用力收放著魚鰓,然後一直望著她。

人魚王子的上半身是魚。

人魚王子轉過去的寂寥身影背後,傳來了人魚公主美麗的歌聲。噗通!人魚王子隱身沒入那人魚公主找不到、好深好深的海底裏。

就像相互思念卻無法相遇的人魚公主和人魚王子一樣,這個世界上也有許多人是彼此相愛思念,但卻是完全無法靠近或是相遇。

思念太陽的是向日葵,愛上魚兒的鳥終日在水邊徘徊不肯離去。而黃牛濕潤的雙眼,又是在思念著誰呢?

此刻我感覺到,似乎有人正在某個地方望著我,但是卻又無法靠近。

就好像我無法靠近你一樣。



本文章來源為
《一天》YAHOO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