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他們都說只是行銷手法啦呵呵呵又不是我們逼著他簽合約的,但事實上就是他媽的誘騙!詐騙!(髒話僅是憤怒之語助詞)

除了之前以3C贈品 誘拐人直接到通訊行威脅騙簽合約的手法,之前有聽到有人待在家裡不出門一樣被騙到合約???what?!一直覺得這實在是太神奇了捷克,但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阿今天被我給遇上了,認真聽了對方拉拉渣渣一大堆話術後,總於搞懂手法~

以下提供給大家做警惕~

2014/11/7 約中午
  本人接到0986107075號碼的電話,來電者稱是要為三大電信(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的委外單位行銷部門,作通話品質調查,很認真的詢問我通話品質的感受跟建議,哪個區域比較不穩,詢(ㄆㄨ)問(ㄍㄥˇ)完,開始說目前有活動:如果是優質客戶將贈送手機或平板,有名額限制,問說我符合資格、是否要參加?

  聽到目前有個活動名額限制優質客戶才有免費......就知道可能是誘騙手法,為了搞清楚這假調查真誘騙,我深吸一口氣說好(心驚膽戰),接下來對方就說等等幫我確定名額,請活動專員打電話給我做說明,要我注意手機來電

  過不到十五分鐘,誘騙專員(0986036296號碼)打來了,開頭就又把頭銜說一次,妳好哩嚇三挖底咖.......然後又把活動說一次,開始介紹要贈送的手機跟平板規格,問說想要哪種,說完後

誘騙專員會說:好~那我幫你選擇了XX顏色的喔,因為名額有限,這邊先幫你做保留了~還有,因為是優質客戶有贈送通話額度,那你目前有合約在身,而這是活動贈送的,到時候要使用再插卡使用,可以省XXXX通話費.....

我問:所以這是另一個門號?不是將優惠直接加入我原本那支號碼?

誘騙專員:當然阿~阿我不是說因為你有合約在身,這是活動送的...(中間鬼打墻說明,略過)....所以如果你沒在用或不想用都沒關係,只要不把卡插入手機使用,三個月後他就沒有效力了,不用擔心收費~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呵呵呵

我詢問說:需要甚麼資料嗎?(其實是聽累了,想直接進入最後確認步驟)

對方又呵呵呵的說:唉由你怕我們是詐騙集團嗎?不要擔心我們只是被委託作通話品質調查,宣傳4G,阿因為我們這次提供贈品的是台灣大哥大電信,希望你收到贈品後,宣傳一下4G的優惠,以後有親朋好友要辦門號可以找台灣大哥大,我們只是委外的行銷單位妳不用付任何費用!手機(平板)也是免費的!我們只負責做宣傳把東西送到你手上!用黑貓宅配~之後手機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打名片上的電話或這隻手機,是我的專線,要維修我們會派黑貓過去替您收件,也可以直接到全省燦坤、全弘門市~(為何不是直營店信門市呢?)

誘騙專圓還問:有聽說黑貓宅急便吧~我們不是詐騙集團啦,如果我們跟黑貓宅急便聯合的話,被告了,出事他們也要負責任的阿!(騙人~你們用的方式黑貓根本不用負責任!公黑瞎咪蕭威!)
誘騙專圓又說:阿因為贈送的東西比較高單價,為了確保名額釋出,做名額回報所以要請你影印身分證健保卡的正面,我們沒有要正反面,因為只是要作名額回報的本人證明,只要正面就好,因為我們不是詐騙集團~連同一份文件~幫我簽個名交給黑貓人員~這樣就好囉~

對方講到這邊,了解得差不多,我就打斷他的說明直接跟他說:那我不要了,要送贈品還要影印證件,我對這個沒有興趣。
誘騙專員繼續解釋這只是做名額回報而已巴拉巴拉,我堅決不要,對方才說那我們就幫你取消名額,不好意思打擾你這麼久(哎呀客服角色做得很稱職阿,何不把這份態度拿來做好事?)

後來我們和平(?)的結束通話

OK
以下簡短他們的誘騙手法:

先以電話聯繫,詢問通話品質調查,問完先詢問有活動優惠贈送3C,是否有參加意願,如果有意願,對方會跟你確認並結束通話,過沒多久就會有所謂的專員主動打電話聯絡,講(一ㄝˇ)解(ㄕˋ)說(一ㄡˋ)明(ㄆㄧㄢˋ),確認收件人名字電話住址,跟確實告知對方有要簽名和證件影本,隔兩天妳就會透過黑貓收到一支免費的手機或平板一張SIM卡,當下由你簽名黑貓轉交給予的文件,並由你給予證件影本~

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莫名多了一份合約,黑啦當下手機平板不用錢啦!之後當然是每個月繳錢阿!
不繳的話對方就會以你簽名的文件和證件影本,來證明是你自己同意的!

-遇到此種行銷誘騙方式,除了不提供個人資料、拒絕、掛斷,並回報165和找NCC申訴,請將你的經驗PO上網,告知身邊親友有這樣的誘騙行銷手法,要當心。
-若你剛遇騙,尚未給個人資料,東西尚未寄來,也不要再打回去告知(難不成你想被再說服一次?),請直接向物流人員(黑貓宅急便)拒絕簽收!
-若你剛拿到所謂的贈品也簽了文件......請馬上打給電信公司作告知,請他們不要開通門號,
-若是已使用一段時間,發現變成合約有莫名帳單,確認自己本沒有要使用這支門號......請直接停合約吧! 並向165專線和NCC管道申訴!
-對了,也要打到台灣大哥大客服去做反應,反應有這狀況,自稱是他們電信的委外單位做此行為,請他們提供因應處理方式。

經過向台哥大客服查證,台哥大客服人員一開始還問說是否是門號的申請推銷,我說對方強調他們只是贈送東西,從頭到尾都沒說是門號申請,還說贈品物品用宅配的,要我提供雙證件影本和簽文件。
最後客服人員說他們並沒有這樣的門號申請方式,而關於所謂的委外單位,他並不清楚,但會將此事向上反應並登記了我的電話。聲音甜美的客服,很客氣也很有禮聽我說完疑問。(話說自稱委外單位的兩位小姐聲音也是阿...但詐欺就是詐欺)

他人類似經驗(代補):
b84a3b8a.gif 電話行銷辦門號送免費手機的陷阱與因應之道?  
b84a3b8a.gif [手機案例] 台灣大哥大經銷服務中心免費手機新門號案例
b84a3b8a.gif 台灣大哥大詐騙
b84a3b8a.gif 送手機詐騙新招?

b84a3b8a.gif [問題] 請問有人收到 一通調查通訊品質的電話嗎
b84a3b8a.gif 台灣大哥大與0982 -- 一件有趣的事
b84a3b8a.gif 台灣大哥大活動 疑似詐騙
b84a3b8a.gif 接到這樣電話!其他人有嗎?台灣大哥大有這活動嗎?還是詐騙?
b84a3b8a.gif 台灣大哥大提供免費門號..這是詐騙嗎?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兔 的頭像

Be Happy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