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從事間發展至今,我試著將文章分享給一位教育界學者,同時也算是政府官員

無奈沒有下文。

在此,我將這篇信的內容放在這裡,期待可以被看見,Now.in
(9/3改行距,改善文字重疊問題) 

前言:
Now.in
網站,是一個只要有電腦、網路,並下載網站內應用程式,就可以建立個人的廣播台,透過網站分享音訊。
在近日,因「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原IFPI)」對Now.in網站提出「侵犯著作權」與「疑獲取不法商業利益」等控訴,因此關站了。
以下是關站說明:

Now.in關站聲明:

由於「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原IFPI)」

對Now.in提出「侵犯著作權」與「疑獲取不法商業利益」等控訴,本站為配合檢警調查,

自2012年3月2日起停止服務,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在過去幾天內我們收到了非常多Now.in用戶的關心與支持,

我們要在這邊向大家表達由衷的謝意,但因言論自由並非毫無限制,

也在此提醒大家不要有涉及人身攻擊的言論。

為了保障眾多電台DJ與聽眾的權益,Now.in正努力尋求法律協助當中。


文章連結:
http://blog.ez2learn.com/2012/03/05/曾經,我有個夢想/  
 

這次信件中的重點連結,創辦人的文章,花您五分鐘,煩請閱讀。

此網路平台在Facebook的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www.now.in?sk=info


我在網路社群轉發文章,並寫了以下的一小段話: 

  Now.in關站了,到底得罪了誰,誰這樣壓制他,看完這篇,好難過,鼻頭酸酸的。台灣有多少人去使用他,甚至許多他國網友因為它認識台灣,亂七八糟,台灣的上位者、掌權者,這是一個充滿熱情和實踐力的台灣學生、台灣人,他擁有的就是你們這些教育學者所希望的性格,台灣造就他,然後毀了他。

話裡有許多該檢討的詞,或許不夠恰當,但足以表達同年齡層的部分人意見。

  當初網站剛開始成立時,我是使用者之一,我用網站裏頭的服務,和朋友、網友互動,說故事、分享新知、用歌聲嘗試開拓第二專長,而網站的介紹和宗旨,讓人感動,因為這網站,足以成就個人、影響世界、展現台灣,

網站介紹是這麼寫的:

  創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廣播電台僅需要3分鐘,

您就可以向全世界暢所欲言,例如進行一場線上演說、唱首歌給遠在地球另一端的親人、

介紹自己喜歡的音樂給朋友… 等任何透過聲音形式傳輸的活動,均能在Now.in上得到立即的實現。

  聽眾不需下載任何軟體,只要有一台連接上網路的電腦與瀏覽器,

即可收聽Now.in的所有廣播頻道,就像打開水龍頭喝水一樣輕鬆、方便。 

廣播與收聽全世界!

  對此事件我無法接受的是,創辦人此網站並非營利事業,若有營利事實,為的是此網站的經營資金而非不法圖利,為何莫名受打壓,且無任何有力的法律規範保護他?
  文章內那個充滿熱情,充滿實踐力的台灣學生,他一路堅持到現在,結果他的熱情被澆熄,心血被毀了,他對未來也不抱希望了,為什麼?我以為台灣的教育,就是希望造就如此人才,以為他在台灣更能被重視,結果居然是網友所說的樹大招風,擋了財團路該死?

法律永遠是保護會用的人,不是保護好人/壞人 

更別說法律上有相當多的灰色地帶給人鑽漏洞處理 更別說最會用法律的永遠是財團 

不久前,才驕傲的跟國人宣佈,我們得獎了,資策會的獎,

我們讓世界知道,你現在用的Now.in是台灣人 一個台灣的大學生開發出來了 

然後,樹大招風,調查局就上門抄家 光是局外人但在資訊領域中打滾的人 

可以想的到的理由足夠寫滿5張A4都不夠 有太多太多不能說的秘密  

曾有人提到,提供工具的人要不要判刑,宛如你拿菜刀殺人是不是刀匠應該要負責,

這種類似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先打住  

我目前唯一無法理解的是:『得獎之後就被抄家,給予認同後賜與毀滅,

這就是一個號稱要科技立國的小國對一個微小創業者的""鼓勵""』 真棒...真棒...

(此段摘自粉絲頁網友留言,中肯且格外諷刺)



  亞洲之所以不夠強大,在於亞洲人自我個性上的保守,而台灣處處用法律規範壓抑人,只會造成墨守成規,人無法成長自我,也將會造就許多鑽漏洞的人格特質。
  從這件事的發生,讓人對台灣法律的負面觀感增加,單純的莘莘
學子們怎麼面對自我的熱情和未來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