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他是在門前的小山坡,一個有美麗夕陽的傍晚。

晚霞彷彿彈奏著風琴般地叮咚響,我坐在窗前托著下巴,正凝望著天空中那逐漸消逝的景象,因此發現了坐在山坡草地上,也正在觀看這幅景象的他。

是「他」。大概因為距離有點遠吧。剛開始我以為是一株草。

不對,我以為是在草地上爬的一隻蝸牛。

等夕陽完全下山後,突然從山坡上站起來的他,仔細看原來是一隻小狗。

我並不知道他從哪裏來,也不知道他要往哪裏去。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每當到了傍晚,他就會來到門前的小山坡,像我一樣盡情地看著夕陽。

只要我一靠近,原本看著夕陽的他,就會將視線轉移到我身上。

那一剎那,與我短暫交會的眼神,竟是如此善良與柔和。

當我靠近它身旁時,它並沒有來打擾。而它趴在草地上看著夕陽的神情,非常平和,是世界上看起來最幸福的模樣。

他那隨風輕晃的耳朵,就像是一株草。

不知不覺,我每天都在等著他。一到傍晚,爬上山坡,一邊看著夕陽,一邊等著他。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如此沈醉於觀看夕陽,不過他顯然在看夕陽的同時,還在思考著些什麼。認真又安靜的神情,有時看起來儼然像個哲學家。

懂哲學的小狗。我常和他一起神遊空中,一起在雲端玩耍。和他一起共度的黃昏,讓我感到無比幸福。

在遇到他之前,每到黃昏,我就感覺世界變得陌生,在夕陽中感到寂寥。這隻幸福的小狗,將幸福感染給每天孤獨地送走一天的我。這隻狗為我帶來希望,讓我體認到夕陽不是消逝了,而是越過山頭,去照亮另一個世界......。這真是一種幸福的傳染病。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再也沒有出現,而我卻開始懷念起他。

也許他是為了要把幸福帶給和我相似的其它人,於是再度啟程離去。

有誰在窗前感到孤單寂寞時,有誰在書桌前感到孤獨無助時,也許他就在遠處像一株小草般,和善地坐在那裏,述說著幸福和希望。

在路上走一會,在停車場站一會,或是看一會黃昏的落日,或許你也有可能會碰到他。因此,總想告訴他一些什麼。但是要從哪裏開始說起呢…。

他的名字,就叫「一天」。




本文章來源為《一天》YAHOO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