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原本PO在本人的無名網誌,2013/08/05轉PO到此
並新增關鍵字及類似經驗文章給大眾參考。
網友回復相關經驗 請點此連結

本人經驗
詐騙方式:簡訊、來電
事件發生:2013/05/21 (二) pm 7:15

來電電話:0973482510
宣稱填過問卷:各家電信業者滿意度調查(聯合問卷)
宣稱問卷時間:2012/9/25~2013/4/25

中華通訊假借問卷中獎送空機等理由,誘騙受害人持雙證件至"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88號"新開幕門市,電話中強調人去不用帶錢但要帶雙證件!
結束電話後傳簡訊:
[XXX小姐,您活動贈品已保留,請持簡訊&雙證件至門市,活動編號XXX,【中華通訊】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88號 電話06-2366296]

現場再以各種誘騙手法促使受害者簽下合約,不僅違反消保法,且涉嫌詐欺,有接到類似電話者,如果可以,請將事件PO網,使大眾可搜尋事件做詐騙判別,且告知165專線。(類似事件已有多人受害)

來電者強調他們只是替這活動聯絡的單位,回撥電話會變空話,有問題要撥他們的通訊行電話詢問,
建議類似事件,手機直撥向165求證,或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威寶電信、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電信等)的直營門市詢問。

關鍵字搜尋:
中華通訊送手機、通訊 贈送空機、問卷 送手機(平板)、假送手機真簽約、贈送空機活動、送手機 綁約、不用帶錢、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88號、中華通訊、165、2366296、各家電信業者滿意度調查
中獎,贈空機,通訊行,簽約,詐騙,中華通訊,台南,平板,遠傳,智慧型手機,送,加油站,賣場,家樂福,簡訊,活動贈品,身分證,頂好,台灣大哥大,遠傳,中華電信,威寶,雙證件,活動編號,


---------------------
遇過不少詐騙
這次的來電者是台灣人,講話又那麼誠懇,還跟我聊天= =
老實說 差點就信了
畢竟我以前真的有填問卷,中過空機的經驗(高中的事了...)
只是那次確定自己有填過某大學的問卷
他們也沒有跟我要身分證號碼,只有跟我確認收件名字跟地址,就把東西郵寄給我

只要關乎個人資料跟合約,千萬就要注意,
這次讓我警戒的關鍵字是 通訊行、雙證件
奇怪的是,我填問卷幾乎不填地址,而他的通訊行卻是我居住城市,就像是約好的一樣,實在奇怪
因為他們叫中華通訊,Google資料總是偏向中華電信,而地址跟電話也查不到太多資料
使人得透過多次查詢才找到類似案件
以下PO上我所查詢內容,有類似事件發生

請至連結頁面或是選取部分內容做google搜尋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t=3330806&last=43357925
[
接到贈送空機活動???]2013-04-26 
P66K

不曉得在這發問洽不洽當...

就是今天我接到「中華通訊」的電話,說有沒有印象去年到今年之間參加的問卷活動,說真的我是沒什麼填寫問卷的印象,然後他說挑出了80位贈送空機,說是今 天門市營業第一天的活動贈品,但他也有表明是完全免費,到門市領取不用帶任何費用,但是需要有雙身分證件做身分核對,也有表明說只是核對用不會有保留或影 印的行為...

這樣子我該去領取嗎??而且他好像希望我今天就過去領的樣子...

-----------------------------


事情是這樣子的...
今天接到一通...自稱某某通訊行,新開幕...
因為曾經填寫問卷,故電腦隨機選擇要 送平板、智慧型手機!! (有詢問他我哪時做的問卷,他說是去年8月,不過去年8月我 都在高雄當兵啊,跟本沒做什麼問卷,完全可以確定他這都是唬爛的!!!)
資格為:每月有按時繳費的用戶(不按時繳費可以接電話嗎?)、帶雙證件、及他們傳給你的簡訊
手機、平板 完全免費(電話中多次強調),強調到後來叫你人空手去別帶錢
現在他發地址給我了... 不曉得能不能在這裡公佈地址!!!!
如果有鄉民想知道的話再站內信吧... 希望大家不要被騙了啊!!!! :)))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2610376&p=1

2012-02-27 23:04
[ 在頂好填台哥大問卷說我抽中門號、手機、電視 ]


前些日子在頂好買完東西店員說可以到旁邊拿贈品(菜瓜布)
結果是要我到一個(自稱台哥大)的小攤填問卷才能拿
就填了

結果就寄簡訊說我抽中門號、手機、電視
還要帶雙證件過去領

當下就覺得怪怪沒去
而且還直接去台哥大門市問

也建議我不要去

頂好怎麼會讓這種廠商進去設攤哩
不知道有人有這種經驗嗎?

-------------------------------------------------------------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3031600332.html
新聞:

詐騙新招 填問卷送平板電腦   2013-03-16 01:57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近來屏東縣加油站外常出現要求填寫問卷的工讀生,不久後就接到中獎訊息,並主動送上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一月後家中收到高費率的電話帳單,民眾才發現受騙上當。消保官強調,類似強迫中獎屬於變向行銷,消費者必須立即反映、尋求解決。

屏東本月已經收到五、六件類似申訴案件,屏東縣消保官程俊表示,業者利用加油站、超市總會不定期推出優惠活動的特性,以魚目混珠方式,在店外要求消費者填寫問卷及摸獎單,事隔幾天,再以電話聯絡告知對方得獎,請他親自領取。

王姓民眾正好要換手機,於是開心接受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想到一個月後家中收到一張超過千元的繳費通知單,才發現當初填寫的資料竟被用來申辦門號。

程俊說,其中一申訴人還因此多了四個門號,另一名陳姓男子則是置之不理,四個月後收到業者寄來的存證信函,告知如果不按時繳款,將採取法律行動,才知道 事情大條。縣府已陸續行文要求電信業者替消費者解約,尋求解套管道。程俊說,遇到類似問題要即時反映,拖越久反而對消費者越不利。

------------------------------------------------------------------

http://www.8z1.net/a1344220411.html

作者 rssh8585 (心曠神怡)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爆掛] 假送手機真簽約
時間 Mon Aug 6 02:33:31 2012
 
內容過長,摘部分內容

大概是去年吧,我在台中念書偶而回高雄老家去
我去加油站加油完,工讀生說前面一點有填問卷拿贈品的活動
我想說中油的活動應該不會怎樣,過去填了一下拿菜瓜布回家

後來我就回台中了,跟朋友吃鼎王吃到一半電話響起,是陌生號碼
我:請問你找誰?
對方:請問你是XXX嗎?恭喜你中獎了,你是不是在XX加油站有填問卷?
我:是阿,怎麼了?
對方:恭喜你阿!你中了三個大獎。
興奮的我:是甚麼獎品?
對方:一台液晶電視 還有兩台雙卡手機跟一組優惠門號,你要在今天晚上六點前來領取唷
太晚了,這個獎項就取消給下一個得獎者
我:OKOK,我六點前會到

我馬上搭高鐵回高雄去領獎了,後來他真的在那家加油站擺個小攤位
然後就問了些問題,"滿二十歲了沒?有帶證件嗎?"
我就糊裡糊塗的印了證件跟簽了名辦了約
其時我會辦約也是因為我阿公很想要一個手機可以打,可是他老人家活到那麼老了
很節省不敢辦手機,怕話費很貴,我想說剛好有機會就順便辦下去了

我當天看到那邊的獎品手機是雜牌、圖案是賤兔,液晶電視是東元的
門號是XX電信365元方案36個月(我他媽的,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引導著就這麼簽下去)

我就想了一下,我是不是被騙了,這時候我馬上打電話給消基會詢問
可是得到的答案很官腔,我就試著打過去那個通訊行跟他們的人溝通說我要解約

對方一開始還有點恐嚇說解約金很高喔BALABALA,他跟我說開通要等到下禮拜一
我是禮拜五回去的,後來禮拜一我阿公跟說完,我就坐夜車回高雄準備禮拜二要開始戰鬥
我上網查到那家通訊行的地址我差點昏倒,我在鳳山辦,可是他們通訊行在遙遠的北高雄

我那天照著他們開店的時間去,我準備妥了當初的那些所謂的"贈品"跟合約書
以及不眠不休的應答話術就出發前往

總算有人開門了,這時候我就說我是要來退還你們的"贈品"以及要解約的
我就稍微講了一下,我有打電話給消基會,然後我覺得我是被故意引導簽約的

並且這紙合約並不合理之類的,他們本來還想要刁難我
後來我就說,你們之前的話我都還有錄音,他們沉默了一下

就問我說他們的東西有帶來嗎?他們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毀損
並且跟我說因為門號已經開通了所以要付一些錢來繳消某些費用

後來大概就花了幾百塊解決了這個很麻煩的3年合約

可是我他媽的永遠再也不會相信甚麼中油的活動!!!!!!!!!
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中油民營店要讓一些奇怪廠商進駐去做一些活動

後來再去問那家加油站,大家都撇得一乾二淨叫我自己去解決
反正話術就這樣三樣大獎,然後壓軸就是最後的那組"優惠"門號

----------------------------------------------------------------------------------

http://www.ptt.cc/bbs/Bunco/M.1321513734.A.2FC.html

※ 引述《bread13 (麵包)》之銘言: : 爬了一下文~才發現有人跟我遇到一樣的事情
: 今天突然接到電話說我10月6日(一個月前了....)
 
: 有填一張問卷(我根本沒記得有這回事) : 說幾千張問卷裡面抽中我 要送我觸控手機
 
: 要我帶雙證件去領 : 對方自稱通訊行新開幕 : 還傳簡訊給我
 
: 自稱「日玥國際」還附上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120號 : 電話06-2228535
 
: 真的有這間店嗎 : 我星期五才回台南@@


這應該是假的 我在10月多時在育樂街也填寫問卷
在昨天接到通知說可以領取手機 而勇者我,今天實際跑去了"日玥國際"觀摩觀摩 千里迢迢,
來到了金華路三段120號 首先我先觀察了一下店面 沒有"日玥國際"這四個字,
取而代之的是"天城通訊" 招牌上還用了很local的星星作圍繞 在看了一下裡面的店員........
唔........ 每個女的妝好像有點濃唷

再來我看到通訊行內竟然出現了一樣奇特的東西
有通訊行會在店裡面擺 "水晶" 嗎??? 還不止一座水晶欸......
好吧 都來到這了,就進去看看吧 一開始的確是照形式上的簡訊認證,雙證件 我重頭到尾注意著我的證件
很好,真的沒有給我拿去影印
後來承辦人員(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像工讀生的)就坐下來和我閒聊

他首先問了我的門號是哪家的 我示威寶的,
他後來跟我說他們只有跟中華、遠傳、台灣合作 所以威寶的似乎不能領取
到這邊我幾乎確定他們是假的 當初在填問卷時其實就已經有調查門號 卻讓我這威寶用戶中獎? 實在太不合理了.....

-----------------------------------------------------

想問一下版友.....之前因為被騙到了  不過最近有點後悔了...
這兩天想去退 不知道版友有沒有什麼好說法可以退的.....
PS:優惠的卡 跟 贈品 連個毛都沒動過 --

-------------------------------------------------------

 

 

arrow
arrow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