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自製貓食是因為下列幾點原因:

1. 貓餅乾/乾糧/乾飼料,可能含有許多不知名的成分、防腐劑、有毒的物質或基因改造食品,甚至是病畜、動物的糞便毛髮角蹄骨頭排泄物等等。
關於貓餅乾的原料來源,其實不管問獸醫、相關行業的工作人員、畜產業、飼料業者都應該知道這些共同的秘密。並且,貓餅乾的價格如此便宜,怎可能使用人食用 等級的新鮮食物來製造呢?有些原料甚至只是"模擬"或根本不具營養的食品,例如"濃縮蛋粉"、"高濃縮蛋白質"、"大豆渣滓"、"菜渣"等等。
與其給妳心愛的寶貝吃這些假食物與化學成分調製出來的仿製食物、並且內容物妳完全無法掌控與信任,何不親手買相同的食材來為妳的寵物延長壽命與確保飲食品質?

2. 我們家的貓咪四隻都患有多囊腎病。在醫學上的建議,肯定是叫貓咪們長期服用同一種、甚至同一廠牌的處方飼料。這些所謂的處方,其實就是化學品的綜合。
人和動物生病了,何不多利用大自然的食物與能量去醫療?長期吃藥的結果,最好的狀況便是如獸醫們的預測:能夠活七八年左右。不可能會有奇蹟。

3. 任何自然界的動物,都是應該攝取多樣化的食物,以獲取不同來源的營養與得到最大的能量,然而現在人在家裡豢養寵物如狗或貓,竟被教育成牠們的一生都只要給予長期的一種或一個廠牌的乾飼料就能獲得"充足的營養",這不管在事實還是邏輯上都不可能合理。

4. 自然界的肉食動物,是靠捕獵更小型的動物做為食物來源。這些小型動物體內有大量的血液、水分、內臟與充滿水分的骨肉。能夠帶給這些捕獵者足夠的水分供給體內的水分所需。
而現代的寵物若不靠食物中的水分以提供日常所需,例如貓咪通常是不愛主動去喝水的。這樣長期下來,室內寵物很難不罹患相關的腎或泌尿道疾病。"---摘錄

 

--- 文章轉自自製貓食 / 自製新鮮寵物食品 - YOGA SURPRISE 瑜珈部落格 ----

全文請點白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