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峰x龔爰 3D繪本白日夢CM~


眼見為憑!無法用文字述說的驚艷與感動!
台灣已有一段時間不曾出現令人眼睛一亮的插畫家新人了。但這個狀況自2005年因由「台灣角川」出版毅峰(EVAN)作品的出現而有所改觀。從2005年《毅峰塔羅複製畫集「月夜夢行」》、2006年《毅峰複製原畫集「背叛童話」》、《毅峰塔羅牌「星夜夢貘」》、2007年《毅峰複製原畫集「危險童話」》中典雅復古的畫風,綜合時下潮流的哥德式憂鬱以及視覺系的服飾造型,塑造了一種新的前衛風格。而這樣的畫風和功力讓他獲得各式美術比賽的獎項,甚至得到日本插畫專門誌「SS MAKING &投稿雜誌」的肯定而被邀稿及刊登,及美國展覽的邀約,並於LA 數個知名城市巡迴展出。「EVANSHOW in LA」目標以藝術性畫廊、風格服飾店及同風格性質店家、大型秀場在LA巡迴為展出地點!

2008台灣首創!!全新概念3D立體繪本《白日夢》!

融合毅峰2D華麗畫風及3D立體技術 全新進化的立體繪本


 毅峰的插畫作品一直備受國內外的創作界驚艷及矚目,而他最擅長的就是立體空間設計,但是對一般普羅大眾讀者言,很難實際感受毅峰在作品中每一處設計的巧思及美學,這是毅峰常感遺憾的一件事。

大約5、6年前毅峰興起如果將平面設計運用3D的呈現方式,應該就能讓喜愛他作品的朋友們更能身歷其境、且完全沒有進入門檻的感受到他的立體空間設計的震撼。但多年前曾流行過的3D書,需要透過練習才能看到簡單的圖形。也有不少讀者抱怨即使費力嘗試,仍往往無法看出任何的立體圖案,這種傳統觀看的方式,一直都讓讀者們備受困擾,甚至讓讀者對3D抱存誤解。

在耗時五年以上的企畫,毅峰新書《白日夢》透過精心設計的雙鏡面構造及折射的原理,再加上與3D動畫高手龔爰(RICK)合作研發費時一年半才鑽研成功,除了延伸國外設計並同時研究改良視覺呈現方式,可讓讀者們隨時隨地親身「跟著毅峰一起冒險去!」。藏身於每一組插畫背後的複雜3D架構,當它以書籍概念呈現時,讓任何人都能打開後一眼看出每一張插畫的立體感。

《白日夢》本書共收錄30組插畫(每組為2張構圖角度微妙不同的插畫),每一組插畫都是一個立體世界。透過知名作家典心的協助,每組插畫之間更有劇情相連。此次毅峰《白日夢》畫風除依循哥德式華麗奇幻的浪漫黑暗美學,而強烈的故事架構更具爆發力,故事內容描述毅峰筆下的角色從夢中跑來現實世界,偷走作者賴以維生的數位筆逃至某一本書中的3D世界。而同時畫中的女主角挺身而出並試圖奪回數位筆,就這樣兩人在奇幻世界中展開精采的追逐戰。繪本中沒有任何台詞,卻足以帶領觀賞者進入劇情中,身陷瀰漫不可思議氛圍的3D異世界。在這次的作品中,毅峰還巧妙地將自己的創意暗藏在其中,每一位讀者都可以在不同的面頁發現驚喜,像是,熟悉毅峰作品的讀者會發現當中有他創作的軌跡,更深入一點還可以從空間轉化中發現毅峰對「全球暖化現象」的關懷,一窺「世界盡頭」的神秘面紗

由於畫作由平面變成立體,毅峰的華麗畫風與強烈的個人風格在每一組插畫中有著更搶眼的表現。書中的女主角等角色,映到觀看者的眼瞳時,都成了完全立體的「實際存在」,彷彿一伸手就可觸及畫中人物;畫中的背景充滿真實的景深,彷彿一跨足就可進入畫中的世界。

眼見為憑!!以文字絕對不足以形容本書的神奇之處。唯有親身體驗本書,才知道何謂3D立體畫作。

書名:【白日夢】 
作者:2D CG/毅峰 EVAN  3D CG/龔爰 RICK   劇情協力/典心
出版日期:2008/08/13
價格:NT580
出版社:台灣角川 2008/07/08【新書資訊】


---------以上摘自毅峰白日夢相關訊息----------------

---------以下個人亂噴-------------------------------------




前幾天去拿在博客來訂的繪本
心情只能說是超開心~(相簿有開箱圖)

繪者毅峰是我的偶像>///<
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創作風格
這次在台北漫博會的首賣簽名會沒辦法去,好難過阿~~

這本繪本就如同前面介紹的一樣,只可意會不可言喻阿!!!
真的是大力的推薦給各位!

以下是毅峰此作品的繪畫過程紀錄影片:


另外,或許有人已經眼尖的發現劇情協助者是誰,
沒錯~就是那位言情小說作家-典心
我除了《畫眉》、《幽蘭》、《黑豹的牡丹》(新書)外,
都看過了,每一本都看兩次以上喔!

喜歡看言情小說的讀者,個人私心推薦典心的作品XDDD

龔爰,在此作品中站著極重要的位置,2D→3D
我在尋找相關資料時,發現了一部有趣的短片

一個催眠師的愉快午後~


工作人員項目 :
導演 : 陳興宜
女主角 : 張晏瑋
男主角 : 龔爰
編劇 : 江文琪、張菱津、陳興宜
動作指導: 張菱津、陳興宜
攝影 : 江文琪、張菱津、陳興宜
道具 : 江文琪
後製 : 張菱津

故事大綱 :
心情愉快的女催眠師被男子惡作劇,
於是使用催眠術教訓男子,
不服氣的男子想報復,
卻反而遭致更悲慘的下場。


------------------
 那位「嘻嘻嘻」又被催眠的就是龔爰xD
整個短片很有趣吼~很有趣吼~

後頭拍攝製作的過程一定是費力費時的啦!
----------------------

回到主題ˊˇˋ

不管是對繪圖有無興趣,相這本繪本本身帶給妳的視界絕對是會令你驚嘆的!

我只能說,收藏它,絕對是值得的。

近期相關活動新書分享會

活動日期:2008年9月14日(日)
活動時間:3:00pm~4:30pm
活動地點:紀伊國屋書店(台北>微風店)
活動內容:請看毅峰×龔爰 3D繪本《白日夢》9.14新書分享會
 
相關---

白日夢 官方網站:daydream
(官方網站介紹>毅峰私人界限:你看過立體的插畫嗎??新書官網正式上線!!<白日夢系列之一>)
白日夢 廣告影像:點選下載
如何看白日夢 教學影片:點選下載
毅峰個人網站:Evan Art Web
毅峰個人BLOG:毅峰私人界限
龔爰個人網站:Rick 3D
 
延伸閱讀--

典心官方網站>毅峰《白日夢》相關介紹
奶油隊長>鬼才全方位繪師→香港出生台灣長大,超愛台灣的毅峰!
雪渦>視覺藝術的顛峰極致─《白日夢》>
奶油隊長>台灣史上第一本3D立體繪本?!
魚王強塔克JOHNTAKO>[BOOK]毅峰X龔爰新書-"白日夢",入掱心得
漫畫奇緣:8/18【角川新聞稿】2D「毅峰」X 3D「龔爰」《白日夢》簽書會

網路訂購--

博客來
角川出版
華文網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