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支持民族主義
轉載自:台灣論壇KUSO小說版

--------------------------------


找了許久,校園中還是找不到學長的身影,會不會是離校了?現在唯一能去的地方只有宿舍了…先去那邊歇歇腳。
打開了門,我看到像是學長身影坐在小沙發上面,落地窗的背光讓我覺得他真的很黯淡。

「學長?」我小聲地叫
「嗯,不好意思,離校了還來宿舍裡面打擾你。」學長說
「等等我比你早離開宿舍的話,幫我鎖門。」因為我怕隨時湘會打電話來
「嗯。」

【我愛妳 妳是我的茱麗葉…我願意變成妳的梁山伯】
手機響了…

「喂?」
「阿倫,我資料送完了,你到校門口等我哦!」
「嗯,我現在就過去。」

「學長,鑰匙在這邊,等等你離開幫我鎖門,鑰匙放我置物櫃。」
「嗯,路上小心。」學長揮揮手
「那我走了!」

走出宿舍,想到阿邦跟學長鬧得這麼不開心……
我繞到水泥狗屋那邊,試著回憶當初一起建造狗屋的歡愉,真的創造了不少回憶呢。

我因為一份友情而翹課、阿邦因為一句髒話被撞倒在地上而坐到便便、學長因為一隻狗狗,改善了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發現小狗名字叫靠北,也是大家的功勞……

繞過狗屋,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段美好的回憶。

「阿倫!」遠遠地就看到湘
她手中拎著大包小包,手臂摟著靠北大聲喊我名字
「這些是什麼啊?」我指著這些袋子
「哦,這些是我剛剛回家換衣服買的,有狗食、狗鍊、磨牙骨頭!」湘好像在背書一樣
「好好好,我們去你家再慢慢看。」我笑笑
「阿,我先幫牠把狗鍊戴上好了,很快!」

綁好之後,我的外八已經稍微恢復了,湘牽著小狗,我幫她拿著袋子,這樣的感覺,讓我有種難以言喻,那種甜甜的感覺……我想我已經試圖從自己愛不到的人身上得到一種空虛,而我卻需要找到一位真心喜歡我的人,用那似是而非的相戀彌補那塊美麗的空缺。

「湘……」我停下腳步
「嗯?」湘回頭看我
「我很喜歡你,請問我可以……跟你交往嗎?」先是遜咖般把頭往旁邊撇開
「倫,你不是喜歡婷嗎?」
「我想,跟你在一起的感覺跟她是截然不同的!我想真正有這種感覺只有……」我雙眼直視著湘

此時此刻,湘的目光一直沒有跟我的雙眼分開,我也不知道多久。

「你看看小狗的狗鍊,是我最喜歡的海芋紫。」湘把靠北抱到手上
「嗯,我也非常喜歡這個顏色。」我笑笑
「以前,有一些古人喜歡把隱藏在自己心中的想法,寄放在某處。」
「寄放?」我疑惑
「害怕被人發現,又希望被人給發現……這種感覺。」湘轉過頭來

這到底是答不答應我的追求?

「我們走吧!」湘把小狗放回地上,繼續走。
「嗯。」不管結論如何,我想我還是有點太過心急。

誰都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啊!」
湘突然跌倒,跌在十字路口,眼看著紅燈馬上就要切換成綠燈,但是人倒在這邊不至於車子會直接衝上來,但是又怕交通混亂,我立刻衝上前去把湘抱到對面人行道,可是靠北因為驚嚇,所以站在那裡不敢動。

當我已經把湘抱到對面,看著紅燈已經轉為綠燈,,遠處有一輛疾速的敞篷跑車飛駛而來,我立刻要衝到馬路上把靠北抱過來,可是跌坐在地上的湘拉住我的褲管,要我停下腳步。

「這樣衝過去,你也會受傷!」湘大喊
「可是小狗……!」

碰的一聲

我看到了世界最殘忍的一幕,大卡車狠狠地破碎了小狗的身體。

手上還拎著滿滿的狗食狗玩具,心中還帶著滿滿的開心愉悅,而內心熱情的熱量來不及傳遞給冰冷殘酷的此時此刻。

叫了119把湘帶往最近的耕莘醫院,清潔隊將這片模糊的傷痛收拾完,把沾有褐色斑駁的海芋紫項圈交給我。我在項圈上金色牌子發現有刻著【小靠北】字樣,背面刻著

【倫&湘】

口述紀錄結束之後,我站在暗巷,雙手不可置信地顫抖。這隻小狗,為我的人生帶來了什麼?

一滴洗禮過臉頰的淚,敲擊在金色的狗牌上。

現實的生活必須繼續過下去,一輛列車中,牠不過只是先下車的乘客…當我也下車時,或許我們會在車站中相遇,對吧?


……

作者:【後繼刪除,詳情從補充結局開始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